2020年6月從法國回台到防疫旅館心得分享 part1 交通長榮飛機與防疫計程車


        因為簽證問題,不得不在5/30號搭了法國到台灣的機票。價格確實比起平常不太親切,在這裡跟大家分享從報到搭飛機到台灣機場。

        我從巴黎市區到機場要check in的時候其實很傻眼,雖然法國5/11就已經半解封,但是這櫃台前面也太多人了吧!! 完全沒有人在遵守"社交距離",我的半徑十公分裡就有一個人......
總之,到長榮報到的時候,工作人員會讓你先寫一張單子,還有別忘記要填"入境檢疫"


        如果在出發前填完,不管在巴黎機場還是台灣機場,速度都會快很多。
check in 以後,長榮的員工會測量你的溫度,並給你一個綠色小貼紙;如果你是轉機的乘客,那他們會在登機口量你的體溫(不過要排隊一下就是了)

        出關以後其實開的店家不多,也都有提供消毒酒精。能吃的東西不多,所以建議在出發以前,  先在巴黎或是其他地方飽餐一頓再到機場。
      這次搭乘的BR88,位置是自己選擇的,基本上都是傳說中的梅花座。飛機上人其實蠻多的,這讓我有點驚訝。不過後來發現似乎歐洲到台灣的航班一個星期只有這一趟,大概可以明白。因為疫情的影響,航空公司基本上有規定不能隨意變換座位,若要換位置要事先告知。圖片裡的捲毛老外,在起飛後不久,就跟空姐說地勤答應讓他換位置,雖然不知道是真還是假,但他最後成功換到第一排比較貴的位置..... 只能說很多時候,有吵有糖吃。
      一上飛機其實大家準備的工具都五花八門,有酒精棉片、酒精、各種消毒用品、口罩、防塵衣,大家果然都很害怕,空姐們也會穿戴雨衣以及護目鏡。中間我們吃了一次熱食,最後則給我們一人一袋點心盒,看到八寶粥真的覺得: 阿~~~ 果然我到台灣了。
       看到走到隔壁的女孩穿防塵衣,整趟都沒去上廁所,也沒吃東西,真心覺得她很厲害很會忍。等到飛機快要抵達台灣前十分鐘,她突然跟旁邊旁邊的男孩說:「你從哪裡轉機到法國?」男孩答:「啊! 我從英國回來,想說等三月大家都回國後再坐飛機。」 
女孩答:「噢~我從巴西到巴黎轉機的。」  聽完突然驚覺她做的事情都很合理,巴西現在疫情可不是在開玩笑,截至今天為止已經104萬人確診了!
       最後坐了十幾個小時,終於到台灣。不過還好不用轉機,大大降低了感染機會。
那一到台灣,換上SIM卡,馬上就會收到簡訊說:你已成為檢疫對象,不得外出,違反規定將處以罰鍰(omg第一次收到那麼嚴肅的東西),要你下載居家簡易申報憑證等等。
        一下飛機你會卡在一個隊伍,這個隊伍呢,基本上就是沒有好好填寫入境檢疫系統,或是沒有台灣電話號碼的人會卡在這,如果已經在線上填好了很快可以通過。那一通過,如果有家人來接就能馬上上車,對了行李箱會被噴一堆酒精,大家要注意一下,我的行李箱是布的,一整個濕透....... 
        我選擇搭乘防疫計程車,按照指示牌一出來就會看到。

       在找防疫計程車時也聽到租車行問需不需要車,還好有乖乖到外面排隊。為什麼這樣說呢?
因為這個防疫計程車,從桃園不管到台北哪裡,價格都是1000塊台幣。而且上車前,司機真的會用酒精從你的頭噴到你的鞋底,再到你的包包和全部的行李! 缺點就是要好好排隊,畢竟很多人都是一人坐一台車。
       在搭車前也要讓櫃台人員看你入境檢疫表,他們要記錄你搭哪一班車還有是否健康等等。不過感覺有點渙散,需要自己提醒他們,可能因為人太多他們並不曉得誰已經寫過單子。
排隊人數的圖,就放在下面,讓大家慢慢欣賞! 下一篇來說說台北防疫旅館的住宿心得!



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