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 看法劇學法文 - 青春愛情劇 SKAM FRANCE法國版本 共四季

一部在歐洲各國都有翻拍的作品SKAM,最一開始是在挪威拍攝的青春愛情劇,涉及宗教、性愛、友情等各種議題。Europe  圖為有翻拍"SKAM"的國家。

因為我只有看過法國版的,所以今天會介紹結至2019年,共四季的SKAM。

第一季女主角 - Emma borges

         Emma是個古靈精怪的高中生,總是直話直說,我覺得她就像是在法國可以看到的那種率真的女孩。在第一季裡,總是遊蕩於男生之間的她,也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團體,當然她也一直困惑著自己想要甚麼,就跟我們高中的時候一樣,看完有種重回高中的感覺。


第二季女主角 - Manon Demissy

      這一季真的是看得我心頭癢癢,跟第三季一樣! 男主角與女主角真的都是超級極品! 尤其是Manon塗的口紅,隨便塗都超級美,這集吻戲也頗多。男女之前的推拉也是不可少,還有涉及到一些性議題。Manon可以說是我在SKAM裡面最喜歡的角色,有腦袋,雖然自己有一些難開口的問題,但她還是很勇敢的去面對,在該說話的時候說話,該say no的時候,say no,很值得讓現在的小女生學習!

讓大家看一下他們兩個的故事 :




第三季主角 - Lucas & Eliott

第三季其實主角為Lucas,一位在女生中超有人氣的gay,卻因為怕周遭眼光,遲遲不敢出櫃,甚至故意親吻其他女孩,讓自己顯得更有男人味。但最後還是克服不了他對Eliott的愛意,這兩個根本就是一見鍾情!! Eliott在劇中是雙性戀,並且人生有一點問題,在這季可以看到他們如何用愛克服以及Lucas最後怎麼出櫃。

「Lucas Eliott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「Lucas Eliott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這兩位根本有假戲真做吧!!!
每一張都超甜~~

可以看一下他們的故事:


第四季女主角 - Imane 
「Imane skam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     這部劇很棒的地方是,他們不僅探討學生之間的愛情、友情問題,他們也探討在歐洲的人種關係。Imane是一個很堅強很酷的女孩,但其實他也有很柔弱的一面。戴著頭巾的她,需要面對更多不一樣的眼光,也讓她變得對任何人、事都有警誡。宗教在Imane的人生中佔很大一部分,然而這也成為了她追求愛情上的阻礙和與朋友們的不同。
宗教在Imane的人生中佔很大一部分,然而這也成為了她追求愛情上的阻礙和與朋友們的不同。

「Imane Sofiane skam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這一對其實我也很愛,莫名的和諧感,還有看到Imane的嬌羞,都讓我覺得"阿~初戀真美好"。
最後也來看一下 Imane 和Sofiane的互動!




第一季到第三季在網路上應該蠻好找的,但第四集,如果找不到可以到以下頻道收看。
FranceTV 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guxKRCUwOq97ouGaBMtrQQ
我記得有觀眾把內容翻譯成中文,很方便大家觀看!

2020還有season 5 跟 season 6,一整個很期待~~~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