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 法國打工度假之留學生差不多食譜 - 香蕉杏仁蛋糕(條)(有泡打粉蛋不用打發)

圖片為放入烤箱以前。歡迎從沒煮過料理或是烘焙的朋友參考我的食譜或是步驟,基本上都是做完之後真的很簡單,然後隨便放材料都能成功的食譜。

人生第一次做香蕉蛋糕,真的比想像的簡單很多! 

你需要以下材料
1.香蕉兩根
2.泡打粉 5-6g
3.低筋麵粉100g (在法國就是挑選T45的麵粉)
3.蛋兩顆(放常溫,使用前有泡溫水以便攪拌)
4.奶油75g(可隨著口味做增減)
5.糖60g (可隨著口味做增減)
6.杏仁一把(我放沒烤過的杏仁果,這材料可以省略,我放這個主要是為了口感)
7.一小搓鹽巴
8.烤盆(大家坐香蕉蛋糕基本上都是用蛋糕模,但我當時很懶得找,隨便用了一個橢圓形的盆子就放進烤箱了)

步驟很簡單 
一、先將烤箱預熱180度,上下火以及風扇,
二、將香蕉壓成泥加入無鹽奶油加入砂糖攪拌
三、加入雞蛋以及過篩麵粉、一點鹽和泡打粉,攪拌至材料都融在一起
這時候我的奶油們呈現顆粒狀,但沒關係,放入烤箱後,他們會融化。
(就說了是差不多食譜...
四、攪拌後將杏仁果倒入一起攪拌均勻
五、在烤盆鋪上烘焙紙後,倒入剛拌勻的全部材料,
然後在表面看你想怎麼裝飾,放上杏仁果後放入烤箱
大概十分鐘淡淡焦糖顏色就出來了,我的蛋糕大概烤了15分鐘,上色有點深,因為蛋糕體大概只有四到六公分高,我們將它切成條狀食用。

其實真的很方便也很簡單就能做出來,男友的家人都很喜歡,甜甜的(其實沒有他們的蛋糕甜)蛋糕加上杏仁果的口感,等到我要拍照的時候,蛋糕已經少了一半! 
有泡打粉基本上都會成功! 祝大家下午茶愉快!
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