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法國打工度假申請資料,記得還是要寫動機信唷!


申請法國打工度假比我想像的簡單,但有很多東西要注意。
從2018年底就開始查詢關於打工度假的消息,等到2019年1月底,才正式著手打工度假的資料準備。
遵循著2018年的消息,我下載了線上的表格,還有動機信,將資料都填好後,才發現現在2019年,根本不用再下載表格,只要在網路上將資料打完送出,把檔案下載列印出來即可。
所需要準備的資料如下:

*Application form dated and signed - 填完表格後需列印以及簽上姓名與日期

*ID photograph

*Travel document - 護照
如果是新護照,要記得連舊的一起繳交,他們的長官會審查。

*Comfirmed return booking or affidavit to leave France - 機票證明
這個我在網路上有爬文,大家說只要到旅行社要劃位證明就可以,當時也確實成功,沒有當下付款,只有劃位沒有開票。機票等到簽證下來之後再買。

*Medical certificate stating that the visa applicant’s health permits him or her to exercise a professional activity -健康證明
一樣在網路上爬文,很多人都說到附近的衛生所,我是詢問鶯歌還有三峽的衛生所,裡面的工作人員都表示沒有提供英文的體檢,就算我有額外列印一張英文健
康證明,要醫生簽名就可,但他們還是堅持不讓醫生幫我看診。
最後到三重區公所做健檢,價格200塊,做最基本的理學檢查,最後記得要請醫生用英文寫上in good condition或是any words saying you are healthy!。

我因為這個健康證明,之後多去一趟,因為送審時法協的工作人員說,若沒有醫生另外說明我是健康的,那這樣可能不會過簽證,所以我再次拿著健康證明到醫院,請醫生幫我簽上這幾個英文字,順便蓋章以茲證明。

*Proof of a clean criminal record -良民證
其實良民證的申請很快,三、四天就下來,建議直接到家裡附近的警察局作申請,請記得帶身分證以及護照。

*Proof of subscription or promise to subscribe to an insurance policy covering the medical costs  -保險
我當初其實很趕,趕著要2月過年前去交資料,1月底詢問在富邦工作的朋友,他是說在過年前出來有點趕。
後來我到國泰人壽裡面詢問,三、四天就可以下來,最後我保的是一年海外申根國保險,花費約8000多。

*Proof of funds -財產證明
2100歐的財產證明,各大銀行都可申請,記得攜帶身分證、印章還有存摺。我在中信辦理,一份50元。


最後!!!!
請注意!!!! 就算網路上沒有要求要繳交動機信,但我到現場還是被要求要繳交,原因是,上級想要了解為什麼我想到法國打工度假。

記得在繳交資料之前,要打一份動機信,說明你為什麼要去法國打工度假,以及近程、中程、遠程。


最後就是簽證費用99歐元(只收現金不收刷卡),整個資料辦下來,再加上單程機票買一買,差不多也三、四萬。只能說要到法國生活,還真不便宜。



最後的最後,記得到French bureau預約繳件時間,我記得是一、三、五上午,挑選一個時段。如果是補件的話,一、三、五上午隨時都能到現場。


祝大家申請簽證都順利!
2/1辦簽證,過年後補件一次,2/12收到訊息簽證已被審查並通過!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