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打工度假之第三份工作雪梨UGG店員

上一篇說到,在雪梨認識了一個很重要的人,其實就是我現在的男友。

在凱恩斯農場的日子,雖然口袋賺滿滿,但內心就是覺得少了些什麼。再加上跟中國室友的思想,大相逕庭,讓我覺得工作也做的不開心,毅然決然收拾行李,搭上飛機,飛到雪梨。
去農場前,在雪梨待的一個禮拜,都有他陪我到處探險。基本上我們每天都走10到20公里,去看看這個城市。

一開始的雪梨,我沒那麼喜歡,覺得就是一個亞洲人很多很冷淡的大城市。但因為他的出現,讓我覺得這個城市溫暖了一些,也是為什麼我還願意回雪梨的原因之一。

第二次抵達雪梨,在朋友的介紹下,住進了chatswood這個華人區。房東是來自印尼在澳洲努力打拼換PR的學生,跟三個日本女生,擠在一個只有不到十坪大小的地方。

一個日本女孩,她已經30好幾,在韓國餐廳打工每個禮拜至少40小時,即使她用的是學生簽。夢想著遇到不錯的男人,或是老闆願意栽培她讓他留在澳洲。

另兩個日本女孩,29歲,之前在日本當akb48的經濟人。來澳洲想放鬆、旅遊。
當初想說能夠透過室友找工作,但似乎他們也在這方面有困難。

還好在之前,已經印了很多張履歷表。拿著資料夾,搭著捷運到town hall站,沿著George street一直走,看到有貼hiring字樣就給履歷。

也許是因為中文真的很需要,伊朗老闆馬上聯絡我,詢問能不能到UGG上班。

面談過程中,感覺老闆就是一個很挑剔但很會做生意的伊朗人。聽說在雪梨街上有很多紀念品店,或是鞋店,都是伊朗人開的。在介紹完工作內容之後,我不禁好奇的詢問,時薪是多少,他說因為在training的階段,所以是12塊一個小時,但會給我多時數。之後會給我14塊一個小時......

當下只有無數個白眼......

你問我我有沒有接受這個offer, 當然有,不然不會有這個文章。

接著你可能想說,12塊一個小時(基本時薪應該要給約24澳),瘋了嗎?不,在雪梨,基本上很多人用學簽打工,各家老闆就是看準這個點,將時薪下調。
在當時其實我只有一個月的時間能夠待雪梨(因為2月被逼迫回台灣國年),加上自己真的也很懶的再找再等工作,所以就接受了。

這份工作真的很簡單,只要有講中文的客人來,招呼他們,幫他們找到適合的鞋款就可以了。
基本上店裡有三大種類的UGG鞋,OZWEAR、EMU還有會掛上Australia made 綠色小吊牌的鞋子。
只要沒有看到綠色三角形吊牌的,就是二made in China的。這裡面可以確定的是,EMU這一牌,毛是澳洲羊毛,但是在中國做組裝。OZ wear基本上都是中國製,鞋款會比較多樣、漂亮,但鞋子比較不實用,尤其買鞋的時候可以注意底下凹痕。

還有很多客人會問,想要找UGG,但中間的G會比較大,有沒有這個牌子。
這個牌子是美國牌子,基本上在澳洲有點難找到他們家的鞋。

做為一個前鞋店店員,你問我能不能在澳洲買一雙,當紀念品或值不值得買,我會說,EMU跟綠標值得,其他真心覺得還好。

评论